adsense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育兒] 6Y6M 牛牛越來越不好騙


IMG_7540

牛牛很小就開始自己睡自己房間,大概一歲半,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怎麼辦到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michelle-lin/%E8%88%87%E7%89%9B%E7%89%9B%E5%88%86%E6%88%BF/221413537877558

「既然你誠心誠意地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火箭隊:“那是我們的台詞!!”)

其實只是帶牛牛去逛IKEA的床,牛牛很興奮地在床上爬上爬下,於是我就靈機一動地問牛牛:「你很想要有自己的床對不對?」

『對!可以嗎?』牛牛很快回答

「那如果爸爸買給你,從今天開始你就要自己一個人睡喔!可以嗎?」

『好』牛牛很開心地說

回家牛牛幫忙組好床自己就很開心的在床上玩了起來,從此就一路自己睡直到現在!

前事完
—————————————————

牛牛一直都自己睡,偶爾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是毛怪!蜘蛛人的怪物等等)晚上睡覺才要人陪,今天牛牛又要我陪他睡,我想著要幫他心裡建設

「牛牛,你們班上你應該是自己睡最厲害的吧?」

『對啊!有人還是跟爸爸媽媽睡』

「那你真的很厲害呢!你一歲多就開始自己睡」

『二歲啦』

「喔!兩歲也很厲害啊!」

『還不是你們說的那句話!』

「那句話?」

『你們就說買床就要自己睡啊!我又很想要自己的床!所以就自己睡了!」
牛牛接著又說:『可是後來我就覺得這個決定好像不對』

「喔?真的?你什麼時候開始覺得不對?」

『從我覺得會怕開始!』

「你不用怕啊!不管爸爸媽媽有沒有在你身邊,爸爸媽媽的愛都會跟你在一起保護你」

『可是那個蜥蜴人砍我怎麼辦?』

「你要知道愛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它砍你會砍不下去,然後就溶化了」(模仿哈利波特~~)

隔了一會兒,牛牛又問:『爸爸,你說愛最厲害對不對?那為什麼愛剪刀剪到手還是會流血?它也沒有溶化啊?』

「喔!因為剪刀不是怪物!」(見招拆招)

『為什麼蜥蜴人就是怪物?』

「它本來就是怪物啊!你有看過像它一樣的東西嗎?」 (開始心虛)

『那大野狼也是怪物嗎?因為我也沒看過大野狼』

「也是啊」(心虛x10)

—————————————————

呼~~跟牛牛過招也是很累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