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心得] 慾望是最大的動力之~~~~蘋果好想咬一口

"好想換手機喔?"

"手機還好好的,還能用啊!不要浪費,我們省一點。"

"好想吃大餐喔?"

"不要啦,沒事吃什麼大餐,浪費錢。"

有時候總是會有些慾望,但總是礙於現實,必須要犧牲,因為那不是生活的"必須"品。
但,其實這樣一直壓抑也不見得是好事,心理會不健康的,人要懂得滿足自己,當然,把自己的心境調適到很滿足也是一種方式啦,但,一般人比較難以達到這樣的境界,我就不行!(我要買我要買我要買~~~~)

這樣悶在心裡不健康,但是,亂花錢也不是我微薄的薪水可以負擔得起的,實在是很悶啊,一定要想個辦法。

於是,規定自已有慾望想要什麼東西時,必須要在現有的固定收入外,額外去掙錢來達成,而且一定要掙到比想買的東西還要多的錢才行,這樣我只要有想買的東西,我買到的時候我的存款也會變多,我想買的越多我的存款會越多,聽起來不錯是很不錯啦

果然,慾望是驅使人的最大動力啊,以前無關緊要連投資都很懶,成天只靠薪水過日子,投資的事情偶爾想到才去動一下,現在因為規定自已想要的東西要額外賺,為了想要包二奶的東西,只好認真去投資了,開始搜集資訊,學習一些相關工具,現在我居然也知道K線在畫什麼鬼了,我知道這個真的是很基本的東西,但我以前就真的連他在畫什麼鬼都不懂咩

使用電腦的經歷也頗久了,但從來都沒買過筆電,想要買一台筆電,又實在是看那個蘋果很可口,真的是很想給它咬一口啊,想當然爾,這當然是歸類於"奢侈品",實在很想說現在的工作會用到筆電可以歸於"必須品"嗎?啥?公司怎麼沒有買?預算被刪了預算被刪了~~~自已想用的自已買,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乾啊~~於是勒,目標出來了,努力吧~~~~

經過了一翻辛苦奮鬥,長期抗戰,還經歷經了蘋果改款啊,有新蘋果耶,還好沒先買啊,不然就虧了,重點是改款之後我想買的降價了,哇哈哈哈哈,一整個就是High到不行啊!趕快來去下單啊~~~~什麼鬼?台灣出貨要4週?香港勒?24hr。美國勒?24hr。。。。出貨比較慢就算了,一整個就是比較貴啊,光個"阿婆波比"就貴4千,台灣人不是人?台幣不是錢?台灣人好欺負?台灣人比較會賺錢?不行,不行,要找些門路從香港敗回來啊。

使出渾身解數想方設法終於在香港訂好了一顆蘋果啊貴聳聳啊,感謝Momo牛嫁了一個香港仔,雖然後來因為怕麻煩到你公婆作罷。其實是你居然不知道你老公幾時回去香港一趟!!公司居然就那麼剛好有香港客戶要送兒子過來咱們這工讀?呃,還是不好意思麻煩客戶最後還是靠著說不聽指使部下去香港揹回來。我的蘋果啊,快點回來啊,沒下訂之前都沒感覺,下訂後每天就期待著趕快拿到。

事後再想想,其實要省吃檢用,不要亂花錢這件事,(如果單純只是省吃檢用)基本上根本是個負面思想,第一你要克制自已的慾望(-),用你本來就不豐富的收入是能節省多少?只是把自已陷入一個更大的困境。再延伸下去,如果大家都這麼做?那麼,消費不斷地減少,景氣會低迷,景氣低迷會有無薪假、減薪等等,那收入又更少了。。。。這根本是一個負向的循環嘛!真的要這麽做一定要另外做到開源!!


經過這次的經驗後,我發現我這個決定是對的!!大哥是對的!!好處如下:
1. 可以滿足慾望,不必克制自已。
2. 不用犧牲原有的事物或降低生活品質,因為沒有動用到原本的收入。
3. 因為要額外掙錢,在掙錢的過程中,有可能可以抵消想買東西的衝動。
4. 這點是最過癮的,因為是先把預算搞定,要加湯加麵加牛肉都是隨便啊,只要在預算內,有何不可?如果不是這樣,花錢時,想要加買一些東西會覺得好貴而下不了手。

這樣做的結果我的生活有什麼改變嗎?沒有,有的只是我的慾望被滿足了(心理健康又快樂)我多了一顆蘋果,而且是我想要的蘋果,不是妥協後的蘋果喔,我原有的生活品質沒有被犧牲掉,我的存款又增加了!!

唯一的改變是。。。。我要開始來物色下個目標是什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