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心得] 靈氣初級上課心得





會來棄緣得止接觸靈氣治療的原因是因為老婆生產後因為剖腹產傷口的問題,陸續開了幾次刀,身體自然也就虛弱了起來,在這期間老婆接觸了西醫、中醫也接觸了一些身心靈療法,所以得知了靈氣療法,進而讀到王宇謙老師的「連結慈悲的能量」,發現跟其他老師不太一樣,所以奉老婆懿旨決定來棄緣得止學習看看。

真的要去學習了才發現,老師還不是來付錢就收你當學生,必須先寫下為什麼要來學習靈氣,老師審核通過了才能來上課呢!

開始上課後發現老師懂的東西太多了,除了身心靈的部份,還包含了中國傳統五術(山、醫、命、相、卜)因此可以融會貫通所有的東西,有種所有東西都串在一起的感覺,邊上課邊會發出『啊!原來是這樣!』的感慨,另外上過課後會開始懷疑,原來自已的國文很爛啊!其實很多東西或是辭彙因為我們太習慣直接使用它反而不明白它原本的意思,所以常常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但老師就可以很精闢地剖析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這樣?一堂課下來真的收獲不少。

因為這是教導成為治療師的課程,身為治療師需要有敏銳的觀察力,而其中更重要的是自覺力,必須時時刻刻察覺自己在做什麼,也就是活在當下,上了課才知道原來自我意識只不過是超我本我的僕人,我們自以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其實只是暗中被超我和本我控制了。為了讓同學更容易理解,老師讓我們分組玩了一個小遊戲,各組成員輪流介紹自己,但不准說「你、我、他」,遊戲結束後發現不能說「你、我、他」之後就不太知道怎麼說話了,另外也發現「你、我、他」常常脫口而出,說明我們講話經常不經過大腦,經由這個遊戲更能體會到自我意識是如何活在被本我、超我的控制中。必須時時刻刻察覺自己現在在做什麼?是否又被控制了,如果能時時察覺自己那麼就能察覺別人在做什麼,也才能真正地協助個案。

接著,要說一下這門課的重頭戲,在講完靈氣的歷史及脈輪後,老師要為我們每個人做點化,因為老師一個人要對多個學員,過程中大部份時間是在等待,可以聽到老師不斷地大口吸氣(感覺真的很辛苦)第一次輪到我的時候,老師碰了底骨後很神奇的是我感覺到好像開了一個洞(當然不是真的開洞,是感覺!),第二輪老師快到我身邊的時候,我開始有體驗到「氣場」的感覺,老師靠近時有種被無形的東西碰撞到的感覺,身體也開始有點搖晃,整個後背開始發熱,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真的很神奇但也真實地感受到能量的流動,並不是虛假的。

接受完點化就可以開始使用靈氣了,跟著老師唸一次宣告,真的手就開始有麻麻的感覺(這麼神奇?都不用練習就可以?)接著就開始練習怎麼掃描個案的問題試著練習治療,治療的過程中感覺到能量的流動,個案的身體也會有反應(腸子蠕動、皮肉抖動等等),雖然自己還不是很熟練但真的有感覺到能量,也許就是照老師講的做一萬次就可以學會了!!

感恩!


沒有留言: